祈破

在写故事(wb:扶那个阿破过马路

gl|《停年》前任上赶着和我做朋友

番外四

if线-莫惊年的大学生活(下)


长岛冰茶端上来的时候,那群人还在苦苦求着微信。

黎此还是拿出了手机,点了几下,调出一个二维码。

所有人都吓一跳,第一反应是受宠若惊,接着赶忙把手机拿出来扫。

第一个扫出来的同学没忍住,长“切——”了一声。

这二维码——酒吧企业号。

黎此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得逞的时候也露了个笑,再一句:“来,下一个。”

没多久,生日蛋糕推了上来,众人瞧见黎此油盐不进就散开了些,围到另一边准备分蛋糕。

点蜡烛,熄灯,寿星站中间,负责说场面话的开始说场面话,人围好几圈。

唱生日快乐歌间隙,有人趁黑溜到了吧台一侧。

之后两人低声说话,声响混在抑扬顿挫的歌声里。

黎此:“今晚回家吗?”

莫惊年不置可否,只答道:“我明天早八哦。”

“所以?”

莫惊年正欲开口,身前来人,她顿住了动作。

李文扬停在了这里,伸手递了一块蛋糕:“喏。”

莫惊年接过,回了声谢。

太子在那边反向送礼物,大家都玩嗨了,反而少人留意这里。

李文扬同黎此对视一眼,再说道:“我能点一杯吗?”

“可以。”

李文扬扫了一圈酒柜,又说:“你自由发挥吧,我都行。”

黎此:“好。”

李文扬往旁边看一眼,朝莫惊年问:“你来一杯吗?”

莫惊年叉着蛋糕在吃,含糊回一声:“也行。”

过后,黎此端上一杯鸡尾酒。

李文扬将酒杯举到嘴边,面前忽的伸了一只手,白衬衫的黎此。

修长漂亮的手架在半空,想要做些什么,李文扬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瞧见的是莫惊年唇边小小一抹奶油渍。

而那两人便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中互相望着对方,之后,莫惊年淡定地舌尖将那抹奶油撩去。

黎此的手又放下了。

这过程很快,没几秒,她们就错开了视线,黎此低头重新做自己的事儿,莫惊年把蛋糕吃完,转身将垃圾丢进垃圾桶。

这里风平又浪静。

李文扬却着实吓到了。

黎此眼中的暧昧侵略误伤了他。

他在这里一点一点石化——这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人群在追打玩互抹奶油的把戏,一女生余光瞥见了调酒桌那边人影,吓一跳,又焦急地快步过来。

嘴上喊着:“什么?谁教她喝酒的?惊年酒精过敏啊!”

是莫惊年宿舍长。

可她拦晚了,她站定在调酒桌前时莫惊年手中的杯子已经空了一半。

而这位酒精过敏人士分毫不急只朝她笑,说一声:“没事。”

自然是没事。李文扬看了全程,这位调酒师对莫惊年的这杯“酒”五花八门的液体都放了些,shake和装饰也没落下,一顿操作愣是一滴酒都没放。

可她们明明事先没任何沟通,莫惊年却接这杯“酒”、喝这杯“酒”都没任何异议,好似笃定自己如何做都不会有事。

另一边莫惊年早岔开了话题,她对舍长说:“我今晚不回宿舍啊。”

舍长:“你又回家?”

“对啊。”

“真羡慕你们本地人。”舍长想了想:“可是明天早八哟,你这么赶行吗?”

莫惊年笑着说:“没办法,家里人非要我回去。”

舍长闻言蹙了蹙眉,冒出了一句——

“你妈宝啊?”

莫惊年花了好些功夫忍笑,余光望黎此一眼,再点头无奈回道:“对,我妈宝。”

李文扬插一句:“你说家里人非要你回去的,和你也没多少干系,这不能叫妈宝吧。”

舍长:“那你妈的确有问题。”

她想了会儿:“控制欲太强。”

又说:“我就见过很多这样的家长,永远不肯放手给孩子自由。很多那种,小孩一天不回家就睡不着觉的,你家人会吗?”

莫惊年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样:“会啊!”

黎此不说话,在一旁调酒。

舍长摊手:“你看看,你看看。现在很多人都不重视这方面的教育问题。自家孩子从出生到上大学宝贝得跟什么似的。捂在手里怕化了,捧在心上怕碎啦。其实都是感、动、自、己。”

接着:“人是需要空间的。我觉得你要坦白这件事,不能被管得太严,摊开来讲,要学会拒绝。”

莫惊年反而开始装模作样:“唉但是她一说想我吧,我就不忍心。”

“这就是绑架啊!”舍长:“哦她想你,你就呼哧呼哧回家了。你脾气呢?你个性呢?你尊严呢?你就是太好说话了。再怎么说大人小孩都要有自己的人生,她不会当你脐带都没剪断吧?。”

她越说越慷慨激昂:“怎么,你妈除了你就没有自己的生活了?现在大学住宿都受不了,那以后,你谈恋爱、你工作、你结婚,都要管咯?”

舍长还有长篇大论没说完,霎时间手腕忽然被攥住。

扭头一看,是那高岭之花一般的调酒师黎此。

她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一点都不合常理,没道理啊!

而黎此没给她机会缓冲,就不由分说将一杯绿色不知名的酒塞到她手里。

做梦都不敢想,黎此握着她的手腕在主动同自己讲话。

那人深邃的眼睛看着她,叫人辨不出情绪,接着她开口不紧不慢道:“你多喝点。”

——别再说话了。

 

又闹了挺久,这场生日会终于散场。

黎此到点就下班,毫不拖泥带水,离场果断又决绝,哪儿还管各位迷弟迷妹的搭讪挽留。

李文扬目光寻一寻,果然,莫惊年也早无踪影。

不知哪儿来的直觉,他动身跑下了楼,速度飞快。

一路出酒吧的门,他赌一个方向,往一条路上快走两步。

然后,他就见到了那两人的背影。

走得好慢,黎此手臂环在莫惊年肩上将人揽住,而莫惊年往那边靠,像黏在黎此身上。

她们都偏着头来面对面,眼中倒映着彼此的笑颜。

李文扬和莫惊年做同学这么久,此时此刻还是震撼于从未见过此人会如此将饱满的情感从眼中溢出来。而他和方圆几条街大名鼎鼎以冰山闻名的黎此同处一晚上,也不敢想这个人会笑得这般柔情动人。

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长。

他驻足,什么话都没有说,见她们越走越远。

 

“我真不是故意的!你这人思想有问题啊,我吃个蛋糕怎么就勾引你了?”

黎此不和她争,凑过来在莫惊年唇畔点一点,一个吻抵消夜晚同那抹奶油的失之交臂。

莫惊年看着她,说道:“很晚了,你不要磨磨蹭蹭,我明天早八。”

黎此:“你就这么跟我回家,你脾气呢?你个性呢?你尊严呢?”

莫惊年些许头疼,最后哑然失笑,她舔了舔唇,反问道:“所以我们今晚到底要不要啊?”

黎此:“要啊。”

莫惊年:“你会有机会听我问你这句话的。”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